大二寒假: 英文、駕照、前端程式

yung
Feb 16, 2021

--

身為健忘的拖延症患者,趁著寒假還沒結束前,紀錄一下寒假的點滴,不然我之後一定懶得寫!

這個寒假說不上認真,不過持續都有在學一些新東西,整體的學習步調還蠻輕鬆的,每天非常認真讀的時間大概就六到七小時左右,主要專注在「英文」和「前端程式語言」上。

程式語言

學習途徑依循照胡立大大所寫的文章,學習資源包括 Lidemy codecademy 、許多鐵人賽的文章等。

會想參考胡立的學習規劃,是因為這套課綱經歷程式導師計畫的不斷修正,所以一方面對於程式語言幾乎一無所知的我,能許多減少走冤枉的時間,另一方面它包含的內容還蠻完整的,還能直接看 Lidemy 的課程學習,非常方便。接著,會配合 codecademy ,則是覺得能邊學邊寫,比較有趣、有成就感,而鐵人賽的文章很精煉,幫助我快速搞懂不清楚的觀念。

目前,我只學到 Command Line、Git、很基礎的 JavaScript 而已。不過,不得不說 Lidemy 的影片都很棒,把複雜的觀念深入淺出,對新手很友善。

英文

分成單字、聽力、文法與寫作三項。

針對單字,我使用 Anki 來背,每天新增二十五個新單字,只要按照軟體的進度刷完就好,很無壓的背單字方法。相較於 Quizlet ,它的靈活度更大,像是發音上就能從喜歡的字典直接下載,而且還能自動安排學習進度,對於懶得規劃背單字進度的我,簡直是一大福音!目前進度,背完 IELTS高分字彙四個主題的單字。

針對聽力,每天都會聽寫 BBC 6 Minute English 的內容,可以訓練聽力的準確性,還能認識許多不同領域的單字。

針對文法與寫作,有補謝金蓉的英文寫作,雖然作業量不少,但是更認識文法、寫作也有變比較流暢

書籍

好像也只讀了一些小說

  1. 蕭十一郎
  2. 絕代雙驕
  3. 倚天屠龍記
  4. 人生給的答案

電影

紓壓的爽片居多…

  1. 下女的誘惑
  2. 師傅
  3. 追龍
  4. 詭絲
  5. 驚天爆
  6. 魯蛇奇兵
  7. 璀璨帝國

活動

有些跟朋友的聚餐沒拍到照(殘念

考駕照、聽講座
玩實境解謎、爬陽明山

--

--